IMG_7152.jpg

遇上你是我的緣

 

作詞:昂旺文章

作曲:宗巴‧才仁巴桑

 

高山下的情歌

是這彎彎的河

我的心在那河水裡游

 

藍天下的相思

是這彎彎的路

我的夢都裝在行囊中

 

一切等待

不再是等待

我的一生

就選擇了你

 

遇上你是我的緣

守望你是我的歌

親愛的...我愛你

就像山裡的雪蓮花

就像山裡的雪蓮花

 

高山下的情歌

是這彎彎的河

我的心在那河水裡游

 

藍天下的相思

是這彎彎的路

我的夢都裝在行囊中

 

一切等待

不再是等待

我的一生

就選擇了你

 

遇上你是我的緣

守望你是我的歌

親愛的...我愛你

就像山裡的雪蓮花

就像山裡的雪蓮花

IMG_7174.jpg

紅鳩身長約23公分,別名:火鳩,是台灣最小型的鳩鴿科鳥類,也

是台灣鳩鴿科鳥類中數量最多的一種。

IMG_7154.jpg

雄鳥頭、頸灰色,後頸有黑色頸輪,背、胸及上腹部暗葡萄紅色,

雙翼暗褐色,下腹及尾下覆羽白色。嘴黑色,腳黑褐色,眼黑色。

雌鳥背及肩羽褐色,腹面淡灰色,其餘與雄鳥類似。

IMG_7156.jpg

紅鳩會在地面尋找食物,食物以落於地面上的穀類為主,也會攝取

植物的種子、花蕾、嫩葉。牠們邊走邊吃,頭一伸一縮的,找到食

物會低頭啄食。喝水時,直接地把嘴喙伸入水中吸水吞下,不必把

頭仰起。

IMG_7159.jpg

求偶期,紅鳩雄鳥為了向雌鳥表示愛意,將羽毛鼓得膨鬆,喉部發

出「咕咕咕」的叫聲,並且一直向雌鳥點頭示愛。雌鳥若是願意交

配,會半蹲,雄鳥跳到雌鳥背上,雌鳥尾部會往上翹並且側轉,雄

鳥尾部下壓,進行交配。

IMG_7168.jpg

紅鳩是相當恩愛的鳥類,常可發現公鳥、母鳥相偕共同覓食,或是

互相梳理對方的羽毛,一副如膠似漆、鶼鰈情深的模樣。

IMG_7171.jpg

 

IMG_71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